淕弦。

【周葉】《宿舍裡我和學長的二三事》百粉點文

※周葉,高中生學長學弟paro,葉修學長與周澤楷學弟。

※砂糖文。

※ @www 的百粉點文

《宿舍裡我和學長的二三事》

說起住校,有些人哀嚎不已,有些人則開心到不行,周澤楷明顯就是屬於後者。

因為他和他暗戀的學長同間宿舍。

雖然是四人一間房,不過能和學長「住在同個屋簷下」就已經足夠了,而且另外兩個室友也常往外面跑,更增加了他們獨處的機會。

小小的心思溢滿了內心,周澤楷愛得小心翼翼,卻還是在期末考前不大不小的壓力和酒精的薰染下,對著當事人脫口而出愛慕之情。

「現在發下答案卡和題本,待會敲鐘第一排的同學才能往後傳,明白麼?」臺前的老師拿著一疊厚度可觀的紙張,耐心地在前面說著。

現在是夏天,更是期末考的最後一日,今天考完之後又是美好的暑假,有些人還捧著講義臨時抱佛腳,只求不要重修,有些人乾脆是直接放空擺爛,極少數,像周澤楷一樣,對考試做了萬全的準備而靜心等待時間到來。

然後,考試的鐘聲一響,教室內冷氣規律運轉所發出的呢喃聲被放大,紙張摩娑的聲音此起彼落,還有許多沙沙的書寫聲。

……不知道學長這次會考得如何。

稱霸高中的校草兼學霸周澤楷,考試裡唯一分心的就只有這件事。

因為某個無良的學長說了,如果期末考分數周澤楷贏了他,他就答應和他交往看看。

『……?』周澤楷是被另外兩個室友灌醉了沒錯,但聽到這一句話猛然清醒了過來,露出不解的神情。

『因為哥喜歡學業比我好的人。』葉修說得理所當然,卻沒發現比他強的人,少之又少。

葉修不是討厭周澤楷,但也稱不上是愛慕,那是種……糾結難懂,欣賞之中多了份另類的感覺。

他會盡力釐清自己的感情狀況,同時,也想測試看看周澤楷到底有多喜歡他。

周澤楷這次是真卯足了勁去準備學校的大考。

學校是很有效率的,期末考完後一個禮拜就會公佈成績,把分數和排名用電子郵件發送給每個學生,甚至把成績單寄回你家。

私立學校一貫的模式。



暑假已過去了一個星期,成績將在今天下午三點公佈。

「小周啊,覺得這次考的如何?有沒有信心贏過哥啊?」葉修是個高二生,理論上成績和高一的學生沒辦法直接對比,所以葉修也算是給人佔便宜了。

「……有。」認真地思考了一會兒,周澤楷點頭答覆,眼神認真無比。

「呵呵,我會期待的。」葉修笑了笑,表面上看起來從容不迫,可內心卻暗自捏了把冷汗。

看來小周這次是真有自信啊。

現在是兩點半,宿舍房裡的冷氣依舊在運轉,但暑假的時刻,房內只勝他們倆,另外兩個都回家去了,學校並不強制要求學生暑假期間一定要離校回家,如果你想也可以繼續待著。

「學長,喝嗎?」過了一小段沉默的時間,坐在書桌前的周澤楷對著坐在床上用筆記型電腦的葉修問,細瘦的手指指著房間角落的小冰箱。

之前買了些飲料,應該還有幾罐。

「記得還有兩罐可樂,拿出來喝唄。」葉修抬起頭看了眼便馬上會意過來,開口回答的剎那也覺得口乾舌燥,不免感嘆起學弟貼心的舉動。

聞言,周澤楷馬上走去冰箱前,拉開了藍綠色的冰箱門,裡面只有一瓶孤伶伶的可樂躺著,好不淒涼。

好看的唇型張了張卻沒吐出任何語句,抓了僅剩的一瓶易開罐可樂拉開鐵環,上頭還插著一根可彎曲吸管,就這麼毫不吝嗇地給了葉修。

「只剩這瓶?」葉修沒有馬上接過來,抬眉問,得到了對方點點頭的答覆,「行,咱分享這罐,小周你再拿根吸管吧。」

炎炎夏日,男生宿舍,某間房裡,桌上放了瓶插了兩根吸管的可樂,吸管相互倚著,或許就像兩人的心一般交合。

「三點了。」吸乾了最後一口冰涼的飲料,氣泡還在舌苔上肆虐的同時葉修動了動手中的電腦,點開了信箱,不意外收到了一封來自學校的郵件。

周澤楷老早也開了手機等候,收到郵件那刻卻沒馬上打開,緊張的情緒開始蔓延。

如果考輸了,學長是不是就不喜歡我了?

「點開吧。」葉修懶散地勾著笑容,按了鼠標,仔細地看了看總成績、平均分數和排名。

「97.3……」周澤楷也點進了郵件,看到了平均分數後眨眨眼,馬上報了出來,心臟開始一下一下地用力迸跳著。

97.3,這種分數在高中裡已經是個極度變態的分數了,或許也是周澤楷第一次考那麼高,班排校排都是第一,分數還甩了第二名4分之差。

「呵呵,我是98.2呢。」但葉修是誰?他可是國內屬一屬二的變態啊!

聽到了葉修的話,周澤楷全身僵了一下,隨後低下頭,聳拉著腦袋,縮在書桌的椅子上。

「小周來。」葉修無奈地關上筆電將其放在桌上,對著失落的人開口。

周澤楷微微抬眼,抿著唇靠了過去,雙眼眨巴眨巴地望著對方,看起來好不無辜啊!

「學長……」周澤楷的眼角有點水氣,連說出來的話都帶著微微的顫抖。

嘆了口氣,葉修從床上起身站到了對方面前,兩人僅差三公分,幾乎一樣高。

「小周別難過,」葉修伸出手抱住了學弟,「以後請你多多指教了。」

話語結束的那刻周澤楷明顯地愣了一下,似乎還轉不過來對方的意思,等到葉修單薄的嘴唇故意輕輕蹭過他的臉頰時,周澤楷才會意過來。

「輸了……為什麼?」高興之餘,周澤楷還是不懂。

「嗯?哥是那麼小氣的人嗎?只要喜歡,對方比不比自己強也不重要,這次只是遊戲你而已。」葉修笑的無良,惹得周澤楷也蹙起了眉。

而咱們可愛的學弟在往後如何報復他親愛的學長,在開學那天得到了解答——

「葉修早啊,不是吧你?住校也差點遲到啊?賴床也要有個限度啊。」教室內同學們揶揄道。

「睡飽很重要的,你們這些凡人是不懂的。」葉修無奈地搖頭,事實上他很早就起來了,都怪周澤楷趁著兩名室友都不在的時候花了快一小時滾了床,才壓了底線到教室。

「葉修你大爺!你這話真對……等等,你怎麼穿到了別人的制服?」

「啊?」葉修大驚。

「周澤楷?那不是校草嗎?」

「哈哈哈葉修你穿了別人的衣服來上課啊怎麼能穿錯呢你倆幹什麼去了衣服還混在一塊?」

葉修大大表示累感不愛。

另一方,周澤楷的教室內也發生了同樣的事情。

「周澤楷你怎麼穿了葉神學長的制服?不小心的還是故意的啊!」

「小周……」江波濤一臉無語地看著自己的髮小。

「……情侶裝。」周澤楷大大如是回覆。

一瞬間,教室內爆出了各種驚恐的呼聲——

而事後這件事登上了校刊八卦版面,都是後話了。

《FIN.》

\情侶裝/\情侶裝/\情侶裝/

评论(8)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淕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