淕弦。

【周葉ABO】《紅樓街角的餘音》【02】

※周葉ABO,業餘歌手paro。

【02】

周澤楷是在約一年前知道葉修這名業餘歌手的。自從葉修和蘇沐橙在街頭獻唱的影片被上傳的網路上,一夕之間憑藉著那過份好聽的聲音迅速竄紅。

然後在他聽過葉修自彈自唱的《背叛》之後,他開始欣賞起了對方。

從欣賞、仰慕、崇拜……最後喜歡上了葉修。

喜歡他扣人心弦的嗓音、唱歌時蹙眉垂眸的陶醉神情、那雙白皙修長的手撫上吉他弦的樣子。

而且,葉修是為了唱歌而唱,不是想炫耀也不是想紅,單純地想把聲音分享給每個人,讓人打從心底沉醉。

時而溫柔、悲傷、憤怒、強勢、爽朗……葉修的歌聲飽含情感,總隨著每個詞句不同的心情做出轉變,刻畫著歌詞的心境。

甚至有人在聽到葉修唱了首感觸很深的情歌時當場哭出來。

「小周?」

開學頭幾天總是比較清閒,烈日當頭的中午大部分的學生都像他們一樣覓食去了,很少人在教學大樓附近閒晃,都去了校內或校外的餐廳解決午餐,要不就是等著下午的課程,不然就是下午沒課直接離校。

「嗯?」聽見友人呼喚自己的聲音,周澤楷愣了一下後回過神,明亮的墨色雙眸眨了眨,露出疑惑的神情。

「怎麼走神了?」江波濤面帶笑意地問,他自己的餐點都快吃完了,對方卻只是一直維持著攪拌食物的動作,雙眼目不轉睛地盯著盤中的義大利麵,這不是走神了是什麼?

周澤楷沒有答話,神色卻有些窘迫,活像是上課偷玩手機被教官抓包的學生……可那無辜的眼神像只小狗似的,讓人捨不得罵。

那張臉配上那種表情實在是太犯規了。

「在想……前幾天。」被看得有些不知所措,周澤楷說得支支吾吾。

「葉修嗎?」稍微回想了一下,江波濤便會意過來,前幾天剛好是周澤楷和葉修合唱的日子,他自然知到友人擅於唱歌,也對葉修有意思。

他和周澤楷是高中三年的同學兼好友,知道他雖然不擅於交際,但若論及歌唱,周澤楷卻能很順地唱出歌詞……前提是只有他單獨一人的時後。

高一某一天,江波濤在對方家中作客,在他如廁後回房間時,偶然聽到周澤楷小聲地在唱歌。從那次之後,他便鼓勵對方在其他人面前唱出來。

高中三年的時日,也練出了不小的膽量和臺風,不過和葉修合唱的那次,他還是有些忐忑地唱完了歌,險些就因為緊張而搶拍。

「唔。」聞言,周澤楷的耳根馬上紅了起來,視線也開始胡亂飄移,不知道該往哪兒擺才好,連雙唇也緊張地抿了起來。

一想起前幾天的事,鼻腔裡彷彿還能聞到對方那甜蜜的蜂蜜牛奶味,蜜香和奶香交錯融合,溫暖而甜膩。

他做夢也沒想到自己可以和對方一起唱歌,並肩站在一塊兒,唱著同一首歌,連所見的景象也一樣。

一想到這,他就悸動不已。

「好了好了,快吃吧,待會兒還要上課呢。」江波濤無奈地笑著,他是不太懂Alpha遇上心儀的Omega是什麼樣的特殊感,他自己只是個路上隨處可見的Beta而已。

或許就是什麼……酸酸甜甜,就像戀愛的滋味?

看著周澤楷一臉羞赧活像個陷入熱戀的女高中生,如果是不熟識的人看到,不少人可能都會懷疑他真的是個號稱強大霸氣的Alpha嗎?

但只有真正了解周澤楷的人才知道,那藏於溫順外表下暗潮洶湧的內心。

一不小心,就會被吞噬。

「嗯。」周澤楷靦腆地笑了笑,低下頭加快速度用餐。

「對了,有想過要加入什麼社團嗎?」

「曲藝?」在開學之前,周澤楷便物色起校內五花八門的社團。

他想選的是歌曲藝術社,簡介上寫了:「研究各類歌曲並自組樂團演奏,傳揚歌曲藝術之美。」

簡單來說,聽歌寫歌兼唱歌的一個社團。

「曲藝?不錯呢,」江波濤微笑著回答,「我記得開放入社的時間是迎新露營的三天後?」

「嗯。」周澤楷點點頭,大一首個大活動就是迎新,各校的傳統都不太一樣,但大多大同小異。

對於迎新露營,大一生都挺期待的,畢竟是難得的經驗,可周澤楷不怎麼感興趣,因為個性上的問題,他的交際手腕不怎麼傑出,又因出眾的外表及身份,周圍的蒼蠅特別多,很少是因為他的為人處事而想來往的。

所以,他很珍惜江波濤這位好友。

「記得是下禮拜三到禮拜五,小周你真不打算去?」雖然知道對方不甚喜愛這類活動,但難得一次的體驗不參加還是有點可惜。

「再看看。」稍微遲疑了一下,他回的有些保留,有周轉的餘地但拒絕的部分還是佔了多數。

用完餐後,由於課堂不同,周澤楷和江波濤便在校內暫別,周澤楷的課在下午一點半開始,現在才十二點快半,時間綽綽有餘,趁著這段時間,便在校內隨意蹓躂,順便多認識校園。

他就讀的是國立榮耀大學中文係,算得上是國內前五志願的學校,不僅師資設備和制度良好,校內的店家也琳瑯滿目,滿足學生基本的需求。

而且,單身的Alpha和Omega的教室巧妙地分了開來,避免有人突然來到發情期。

很多方面都挺貼心的,學校的學生素質也好,吸引許多人報考。

「小薄荷?」周澤楷走到了校內開的咖啡廳附近時,背後突然傳來了一個熟悉不已的聲音叫住了他。

姑且先不論那個代稱,那是一個足以讓周澤楷為之一震的聲音。

猛然回頭,他看到的是那位令他離不開視線的人——葉修。

「葉修……同大學?」葉修也是同所大學的學生?

周澤楷一愣一愣地,有些不可置信,對於這樣的緣份簡直驚喜無比!

「是啊,大二中文系,你呢?」葉修花了短暫的幾秒思考了一下對方的意思,爾後勾著慵懶的笑容回答,遇上當時唱歌的男子也令他挺訝異的,沒想到世界這麼小。

「大一,中文系。」沒想到自己居然是對方的直屬學弟,周澤楷又是一陣喜悅。

周圍的檸檬薄荷味似乎因此而濃了些。

「原來是直屬學弟啊,名字呢?」總不能一直叫人小薄荷,雖然葉修沒什麼下限,但還是得知道對方的名字才行……以便於取小名。

「周澤楷。」笑著回話,臉上的笑容比平常更陽光了些。

沒想到能與對方更親近了些。

「哦,小周啊,那哥趕時間先走了,改天見吧!」葉修頓時覺得對方的笑容燦爛的有些刺眼,「我想想……迎新哥有帶活動,到時後好好玩啊!」

匆忙之中,葉修連著說了幾句,留下了傻萌傻萌的周澤楷一人。

開玩笑,他和蘇沐橙約的時間已經超過快十五分鐘了,要速度些!

「迎新……」周澤楷喃喃地重複著,葉修會帶活動的話……

為了某人,周澤楷下定決心要去參加迎新露營了。

「期待。」然後,他勾起笑容,如此地開口。

《TBC》

 目前98粉,如果衝到100粉就開點文QQQQ

评论(7)
热度(48)

© 淕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