淕弦。

周葉ABO《紅樓街角的餘音》【01】

※周葉ABO,十足的甜文,街頭歌手paro。

※沒意外應該是個小小的系列,希望我不會窗(。

【01】

熱鬧的城市,熙攘的人群,多少破碎的心走過,多少偽善的面撫過。

世界是黑白的,彷彿只有他是彩色的。

那個,紅樓街角,唱歌的他。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男人拿著木色的吉他,修長美麗的手指撫著弦,變魔術似的發出優美的旋律,墨色碎髮下的黑眸輕輕地閉了起來,偏白的唇開開合合,唱著歌。

「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我想我很快樂,當有你的溫熱,腳邊的空氣轉了……」

葉修正唱著蘇打綠樂團的《小情歌》。

一旁的鍵盤手蘇沐橙面帶笑容,為葉修伴奏著,出眾的外貌也吸引了很多人。

但更多的是沖著那嗓音而來。

溫柔、富含情感,能把人深深吸引的嗓音。

讓匆匆之人也停下腳步駐足,讓世界染上了色彩。

也讓他戀愛。

而隨著歌聲飄揚的,還有那股甜膩的蜂蜜牛奶味。

是葉修身上的味道,單身Omega的信息素總是勾人,或許也有很多人不是因為他的歌聲圍觀,而是他的身份。

「謝謝大家。」又是一首歌的結束,此起彼落的掌聲響起,有些不吝嗇的人也往前方的吉他箱丟了幾張鈔票。

現在是暑假,剛升上大學的周澤楷幾乎每天都會來街上聽著他唱歌,能待多久就待多久,規律得連他母親都揶揄問說是不是交女朋友了,惹得周澤楷紅著臉否認也不是承認也不是。

他只是喜歡上了一個街頭歌手。

一個只知道名字、性別、長相、聲音和個性的人。

葉修的小樂團有時不只他和蘇沐橙,偶爾還會有個黃少天。

而周澤楷不怎麼喜歡對方,因為黃少天總巴在葉修身上,而且他也是個單身Alpha。

相較於身為Beta的蘇沐橙,黃少天更來的有威脅,只是,周澤楷沒有資格去干擾,去吃醋。

他只是個粉絲而已。

有時候恰巧黃少天在,看著兩人對唱情歌,周澤楷就一陣難受。

他也好想和葉修對唱。

「快開學了,這段時間謝謝大家的支持,有了你們的動力我們才能繼續唱下去,往後或許不會常常出現在街角,但是我們還是會一直唱歌,」蘇沐橙甜甜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傳出,說出的話讓人亂緊張一把,會不會以後都聽不到葉修的歌聲了?

「今天,我們辦了個小活動,現場的一名觀眾可以和我們的葉修合唱一首歌。」蘇沐橙笑得純良,完全忽視了葉修驚愕的目光。

頓時一個不小的騷動在人群裡蔓延。

那是誰?那可是葉修大大!在網路上竄紅的葉修大大欸!

然後,周澤楷就被一隻手推了出去。

此手來自今天一同前來的好友,江波濤。

「就你啦,想點什麼歌?」葉修懶懶地談了幾個音,問著愣神的周澤楷。

「我……」周澤楷,目前死機中。

他很緊張,腦袋一片空白,靠近到葉修身邊,蜂蜜牛奶的味道更濃了些,勾的周澤楷有些迷茫。

「……独りんぼエンヴィー?」然後他好不容易擠出來了一首歌。

「聽過,合唱版嗎?歌詞分配記著嗎?」葉修點點頭,日文歌方面他也很喜歡近期很火熱的自創曲,很多日本的創作者都會在上面投稿,也有很多網路歌手翻唱,其中也不乏合唱。

「嗯。」第一次和對方對話,周澤楷腦子好不容易快冷靜下來,接過蘇沐橙給的麥克風,心又開始忐忑起來。

「冷靜,放鬆,唱不好也沒關係,記著我唱1你唱2。」葉修笑了笑,接著裝起了電吉他,彈出旋律。

葉修偶爾唱唱流行曲也會換個電吉他來彈,可謂多方面兼顧。

「悪戯は,知らん顔で ……」



葉修背著裝備和蘇沐橙一同回去,黃昏打在兩人的身上,在斑駁的石磚路上拉出了長長的影子。

「你覺得剛剛那個人唱得如何?」蘇沐橙踢著路上的小石子,帶著溫柔的笑意問著身旁的男子。

「那個檸檬薄荷?」調著肩上的背帶,他挑眉反問,看似漫不經心,嘴角卻勾起了玩味的笑意。

「你又欺負我聞不到信息素了,」兩頰氣鼓鼓,蘇沐橙不滿地嗔道,「怎麼?你喜歡那味道啊?」

「呵呵,他的聲音很好聽,聽起來有練過一點,不過還可以更進步就是……味道麼,是不錯聞,畢竟也是個單身Alpha。」

「哦……跟黃少的果橙味比起來呢?」

「沐橙,你不能欺負一個單身Omega,多數單身Alpha的味道都滿吸引人的。」葉修裝的一臉認真說教,惹得蘇沐橙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不過,他聲音確實滿合我口味的。」

《TBC》

评论(4)
热度(60)

© 淕弦。 | Powered by LOFTER